极地探险者

【俊八】如果你知我苦衷(5)(完结)

05

「仍放任我做好梦」

 

“我一直喜欢你。”

 

“……”

徐明浩笑不出来,也不觉得这是什么能拿来开玩笑的事情,拉长了脸沉默了一会儿。告白完的人只觉得脑子里现在什么都不剩,轰的一下就炸得一片空白了,仿佛比徐明浩还反应不过来现下的情况,也无力反省自己是不是冲动过头,脸颊和耳根慢慢地烧热了,还好灯光昏暗看不仔细。文俊辉的心跳好像到了出生以来最快的频率,在他头晕耳鸣之际,徐明浩扣着他的手把他扯出了包厢,也不顾众人纷纷侧目的眼神。

走廊里被各个包厢里传出来的鬼哭狼嚎持续轰炸着,端着菜碟和茶水的服务员不时经过,不耐烦地提醒道:“你好麻烦借过一下可以吗。”

徐明浩说着“啊不好意思”往墙边靠了一点,等人过去了又回到文俊辉的面前一本正经地盯着他。

“喝大了吗文俊辉。”徐明浩的语气与平日里无异,冷静里还带着关切,没有对刚才的告白现场产生任何的触动。

“中秋前夜,你不是说我有事儿瞒着你吗。”文俊辉躲闪开他的眼神,吸了吸鼻子。“我根本没喝酒,我就是今晚,受不了了,不想再这么下去了。”

徐明浩一时间没想起来中秋前夜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又看着晃眼的走廊过道里来往的服务员和酩酊大醉扶着墙走路的大叔,抿了下嘴唇道:“算了,一会儿回去再说。”

 

俩人回到包厢里,平日很爱开玩笑的文俊辉突然安静得像变了个人,低头刷了一会儿手机又迅速地收了起来,两眼无神地坐着,徐明浩看着非常憋屈,同时心里也乱得像一团扭在一起的麻绳,怎么都找不到头绪。

他确定自己的听力没有问题,文俊辉说出口的那几个字虽然音量不大却真真切切。这是怎么一回事,文俊辉没有这么恶俗的趣味会开这样的玩笑,但是如果没有开玩笑,这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为什么他从没觉得他们之间的相处有什么值得疑虑的地方,现在要怎么办,他们还要继续做朋友吗,徐明浩的眉头快要拧成一个结了,感情的事情他本来就不敏感,努力回忆着两年来跟文俊辉经历过的事,一边觉得除了文俊辉真的找不到跟自己这么同频道的人了,一边又觉得文俊辉说喜欢他就像天方夜谭一样。

他心底里越发希望一会儿聚会结束,回去之后文俊辉就会告诉他,这只是个心血来潮的恶作剧,或者他偷偷跟人玩了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所以要这样捉弄他,他也会在暴揍文俊辉一顿之后松一口气然后原谅他的胡闹的。

 

尴尬的氛围像要将他们周围的空气都凝结成冰,俩人散发的低气压一直持续到了回到学校里,文俊辉连自己怎么回来的都不知道,双脚依旧毫无灵魂地向寝室楼的方向走去。

麻木地上楼,开门,进到一片漆黑的寝室里,文俊辉连灯也不敢打开,摸着黑坐到椅子上,抓起桌子上的矿泉水狠狠地灌了几大口。徐明浩跟在后面进了门,沉默着把门带上,却也很有默契地没开灯。

寝室的客厅连月光也照不进来,黑暗中文俊辉急促的呼吸听得真切,徐明浩只能寻着声音依稀辨认出他的方位。

“我没逗你,明浩。”他明明刚喝过水,嗓音还是紧张得带着沙哑和明显的颤抖。“我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但是很难受,我好像坚持不了那么久。”

“你说的是,你喜欢我这件事吗?”徐明浩尽量平和地开口。虽然“喜欢”这个词他已经尽量放轻了语调来说,但是从他口里说出来的时候文俊辉还是觉得心一瞬间就被提起来狠狠地捏住了。“为什么是我?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甚至不是任何一个跟你还算走得近的女生,而是我?”

徐明浩说完,又觉得自己的说法不是很妥当,匆忙着又解释道:“不,我不是说讨厌你,只是……”

“我也不知道。”文俊辉抬头想要看着他的脸,却发现黑暗中只是徒劳。“要是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话也许也不会难受这么久了。”

太累了。文俊辉觉得自己已经把所有能鼓起的勇气都用光了,他开始绝望地思考起自己和徐明浩接下来的关系,也许俩人不再提起这件事还能各怀鬼胎地做个朋友,也许从此就要形同陌路了吧,徐明浩就算再善良也不是毫无原则的人,要跟对自己心怀不轨的兄弟继续平静地朝夕相处是个人都做不到吧。啊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如果当初他还迷迷糊糊的时候能够及时掐断自己歪曲的念头现在也不会变成这副进退两难的局面了。

寂静的黑暗中时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这么长,文俊辉差点就要认输投降说算了不要管这种事了去睡觉吧,徐明浩叹了口气:“你……你给我点时间行吗?”

“因为比起觉得难以接受,我心里现在更多的是惊讶。但是,我不想你再这么压抑自己哪怕在我面前都要把自己藏起来。你让我有个消化的过程……”

长久以来悬浮着的心着地了。
文俊辉愣了一下,摸黑站起来走到徐明浩跟前,一把将人扯进自己怀里,用了浑身的力气去拥抱他,有些尖的下巴往下抵在徐明浩的肩胛骨上,脸颊蹭着他柔软的鬓发,双手圈住他的腰用力搂在怀里。徐明浩被突然的动作吓得气都喘不匀了,文俊辉的力道大得他的肋骨都在发疼,他小心翼翼地抬起手抚上文俊辉的背,轻轻拍了两下。

“不要难受了。我其实挺意外……”他的声音弱了下去,一个深呼吸之后接着说:“不是,其实我挺、挺开心的……”

 

“因为如果是你的话,好像也、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因为贴合在一起的身体而被更清晰地传导的心跳声渐渐放大和加快,只是文俊辉却分不清到底是不是自己的身体里发出的了。

“先……放开老子……快被你勒死……了……”

“你刚才说什么?”

“什么也没说……好了你快松手……”

“不,你再说一遍!”

“我说……傻逼文俊辉……啊啊啊你放开我!……”

 

END

------------------

完结了,谢谢大家,入婷圈搞的第一篇文,以后有缘再见。

等我缓一缓应该还会有个番外,

番外里应该有大家想看的……吧。

不搞中华枉入婷圈!嗯!

总之晚安^^

©Ché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