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探险者

【队花/汉俊】恋のつぼみ 01-02

01
“我好像能明白为什么总有人想追你了。”
尹净汉看着他的眼睛,轻飘飘说完这句话,自己也没忍住捂着嘴笑开了。
听到这话的人无助地伫立在尹净汉面前,他明明比对方要高出一些的,此刻却蜷缩得没个正形,羞赧地把脸藏进宽大的卫衣袖子里,然后干脆倒向前去,微微发抖着搂住笑得一脸灿烂的人。
“被你追到了,开心吗。”
文俊辉软着嗓子说话的时候,声音像天然的蜜饯糖浆,让尹净汉错觉耳边的空气都甜软得变成了棉花糖。察觉他害羞了,尹净汉更不安分地伸手去挠他敏感的腰际,把人逗得离开他的怀抱以抵御他的进攻。嬉闹间,尹净汉的指尖悄悄地没入文俊辉脑后柔软的头发,扣着他的脑袋飞快地掠过他热烫柔软的唇。
尝到甜头的人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自己的下唇:“这样更开心。”
他完全是个坏家伙。文俊辉在蒸腾的热气中红着脸这样想。

02「前后桌」
开学的时候,这个转学生的到来成功地让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几乎同时发出了一声惊呼。惊人的外貌于是成为这个学校的人对他最初也是最深刻的印象。尹净汉不紧不慢地介绍完自己,在众人目光的迎接下来到班主任指给他的位子——文俊辉的后座。
文俊辉揉揉惺忪的睡眼,伸着懒腰打了个呵欠,看到讲台上班主任也不在,睡了大半节课过来的人只好迷糊地凑过去问一旁的同学:“这节不是班会课吗,开完了?”
同学用眼神示意他的身后:“来了个转学生。”

那是文俊辉见到尹净汉的第一眼。他回过头去便看到陌生的同学正撑着下巴望向窗外,听到他们的对话于是也回头礼貌性地朝文俊辉微笑。前后桌的距离说近又让文俊辉觉得这个笑容实在太恍惚,说远,他又能清晰地看到新同学干净漂亮的脸。
文俊辉干脆整个转过身子,趴到对方的桌子上,侧头摆出杀手锏级别的笑容,嘴角从一边勾上去,流露出似有若无的痞气和亲切。“嗨,我叫文俊辉。”

尹净汉对这份亲切稍微感到了迟疑,被文俊辉过分解读为羞涩或是认生之类的什么情绪,从而萌生出来的“后座的新同学十分柔软好捏”的念头成为他在那之后最懊恼的事情。

 

新学期伊始,没有繁重的课业让人喘不过气,于是自习课时间都成为学生们的自由时间,谈天说地吹牛皮,拉家常,甚至闹成一团也是有的。任谁看都是和新同学拉近关系的绝好时机,文俊辉按捺不住对漂亮而神秘的后座转学生的强烈好奇心,蠢蠢欲动地回过头去想要搭讪两句,却看到尹净汉趴在桌上睡得平静而安稳,连睫毛都不会颤动,优雅地舒展着。

在这样可以说得上是人声鼎沸的教室里?文俊辉张张嘴,又把到了嘴边的招呼给咽了回去。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比自己还爱睡的人。

在文俊辉转过身去之后,尹净汉悄咪咪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瞥见那人像只大猫一样垂丧下来的背影,放松嘴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稍微熟络之后,刚开始尹净汉叫文俊辉一声,他就会一本正经地转头问什么事,有时候是真有事,但得到过几次“没事,就是想叫叫你”的回应之后,文俊辉学聪明了,尹净汉再叫他,也装没听见,继续趴在自己的桌子上,直到尹净汉拖着长长的尾音叫得他受不了:“俊辉啊——”

文俊辉倚着椅子向后一靠,微微侧头:“说。”

尹净汉乐呵呵地撑着身子向前倾,靠在他耳边神秘兮兮地问:“我听说你是校草。”

笃定了尹净汉就是故意逗他玩的,但文俊辉还是不好意思地“噗”一声笑出来,转头看着尹净汉的脸,那人一脸认真的样子简直像什么不耻下问的求学者。

校草什么的文俊辉也没认真打听过,大概是女生们私底下闲得无事在学校的论坛里评出来的吧,自从尹净汉转学到来之后,论坛又多了新的流量担当,这还是班上热爱八卦的几个同学给他说的。同学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大俊,你的地位怕是要不保了。”

文俊辉想起这句话,对着尹净汉叹了口气:“……咱俩彼此彼此吧。”

尹净汉听完,满意地缩回自己位子上。

属于前后桌的专有交流姿势就这样一直维持到了后来,直到一天,尹净汉又拖着黏腻的尾音在文俊辉身后喊他回头,文俊辉还是头也不转地向后一靠,示意他有什么话直接说。

尹净汉还是不紧不慢地将身子向前一倾,靠在文俊辉的耳边,刻意放软的声音搔得文俊辉的耳蜗发痒。

“文俊辉——”

“……”

“我喜欢你。”


©Chéri | Powered by LOFTER